升學解碼

英國溫情私立寄宿學校 自願減免住宿費香港學生受惠

最近英國有私立寄宿學校,鑒於通脹家長經濟受壓,學校溫情地自願減免部分住宿費,海外生一年學費及寄宿費共約42,000磅,如現已減免部分寄宿費的話,一年學費和寄宿費約37,000英鎊,一年節省了近5,000英鎊,差不多是50,000港元。另外學校亦考慮提供全額獎學金額及有才華的BNO人士子女,減輕初到英國時的經濟負擔,亦同時給子女到英過渡期的學習適應。這兩所學校位於英國中西部及威爾斯,學校質素優良,而且遠離倫敦有幾個優點,一,能專心讀書、二,生活消費水平較低、三,如學校規模是中小型學校,資源專注在小班教學上,對學生學習更有利。

 

英國中西部著名優雅女校Adcote School For Girls

Adcote School For Girls學校是一所位於英國中西部Shrewsbury的著名小型私立女子寄宿學校,離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(Birmingham)約一小時車程,校園佔地達27英畝,風光如畫。學校創建於1907年,學校具有卓越學術聲譽而著名,現有約 250位學生, 校園擁有優秀的設施,學生老師比例是1:4,現在港澳學生共約有15個。2022 年英國高考(A-levels)A*-B 比例為 65%。學生進入英國頂尖大學繼續深造,每年超過70%的學生在STEM相關科目獲得A*以及A的成績。

  

除了學術上的成就,學生在體育、田徑、體操、劍擊、騎馬和表演藝術方面等也取得了優秀成績:學校是英國中西部地區體操和田徑運動冠軍、學校的馬術隊的卓越表現曾獲得英女王召見。戲劇和合唱團也多次受邀參加國際比賽和表演並獲獎,學生在2018年青年音樂節上,獲得"年度最佳青年演奏家"稱號。 

 

學校的教育理念,也是與時並進,學校積極發展女孩子在科學及領導力的學習能力。學校 A-Level在理科有優秀的成績,如進階數學和科學。學生過往都有被精英學府如劍橋大學和倫敦帝國學院取錄,就讀理工科課程,證明了女校的教育也能為STEM科目建立一個可靠的學習環境。

 

英國威爾斯 Myddelton College男女校

Myddelton College 學院 是一所坐落於英國威爾斯北部,山明水秀迷人的登比(Denbigh)鎮的小型私立寄宿學校,距離英國曼徹斯特(Manchester)約一個半小時車程。學校最初成立於1859年 (前身是女校) ,由小學到中學8至18歲學生,提供一條龍教育。全校總學生人數只為250人,因此師生關係密切,學校能關顧學生的個別的關懷及需要。

學校有先進的教育理念,尤其以STEM教育出色。學校透過科技教育學習領域,發展學生的科技能力、科技理解及科技覺知,來培養學生的科技素養。學生成績優異,能升讀英國著名大學。龐大37英畝的校園範圍內,學校將課程結合電子學習,是微軟在威爾斯的唯一夥伴學校(Microsoft showcase school),學生的學習已雲端化,在課堂上,所有學生都會用到一部平板電腦,能鞏固學生在資訊科技方面的技巧。

 

在 2022 年的公開考試裡 Myddelton College 的表現良好,除了在英國會考(GCSE)中有 78% 學生考獲 9-7 級(相等於舊會考科目 A*-A)的佳績外,在英國高考(A-levels)中亦有 50% 學生考獲 A*-B 和 35% 學生考獲 A*-A,大部分學生順利升讀心儀學校,包括 Warwick、Edinburgh、Durham 和 Bristol 等羅素大學集團(Russell Group)研究型大學。

  

BNO人士子女申請入學,減輕家長初到英國時的經濟負擔,亦同時給子女到英過渡期的學習適應。始終私立學校有照顧外國學生初到英國的經驗,相對公立學校,教學資源比較豐富,這能協助子女移民初期的學習適應,尤其是學好英語及西方的學習文化,免得在公立學校被冷落以致學習墮後。

 

想幫子女申請英國優質學校,但不知道從何入手?EDUplus.hk連同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將於2月25日舉辦「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」,屆時有多家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日校參展。

**學校更接受2023年9月入學申請,家長及學生可帶同最近2年成績表及身分證明文件即場申請及面試!**

助大家為入讀名牌大學鋪路,以及為2023及2024年作入學準備!

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

日期: 2023年2月25日 ( 星期六 )

時間:上午10時 – 下午4:30時

地點:旺角康得思酒店8樓(旺角站C3出口)

免費入場,請即登記 https://www.eduplus.hk/uef4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